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極簡主義/Minimalism]拋開囤積癖!你該先拋開的10項物品



極簡重點不是單純把東西丟光光

而是把相同的東西最少化進而達到物盡其用

不要再讓物欲與物質控制自己啦!



以下我會可以考慮選擇淘汰的物品:

1.質量不佳的贈品
大部份的贈品質量都不太好,或是印上醜醜的商標,如果已經存了不少在櫃子就清理掉吧!
拿出你最喜歡又捨不得用的物品開始使用喔!

2.集點卡、會員卡
集點卡跟會員卡都是為了讓你花更多錢來換小禮物小贈品,這些小小的卡片是不是讓你的錢包塞得滿滿呢?
除了真的會常常用到的部分會員卡外,其他放數年都沒拿出過的卡片都可以先從錢包拿出來了,順便減輕包包的重量。

3.試用品
以前總是一直放著想到未來再用,但就是一直不會用還會過期,最好的使用時機就是馬上開始使用!
趕快消耗這些小小又佔地方的東西吧!

4.無法使用的物品
抽屜是否有一堆不能寫的筆呢?或是剩幾頁的筆記本?
亦或是不能用的小家電?
不要期待它有一天突然就能用了!

5.可有可無的雞肋物品
在用分類別去整理物品時可以發現一樣用途的就有好幾個物品
挑出最喜歡的就開始用吧!
清出其他物品,不要讓可有可無的東西塞滿你的房間!

6.多餘的裝飾品
為什麼人們喜歡去咖啡店享受氣氛,除了咖啡香氣外,寬敞的空間也是讓人感到放鬆,
而同樣家中如果有過多的裝飾品又不寬敞很容易顯得凌亂也很難去打掃、積灰塵,
讓你的裝飾品更有空間是散發它的光彩吧!

7.過去收到的各式卡片
小時候同學間總是喜歡寫卡片祝賀,其實有很大一部分的人當初其實也不熟,現在更沒聯絡,卡片內容也是空乏的祝賀詞,這種卡片就快快清出你的房間吧!
但如果還是有捨不得丟掉的疑慮,就把卡片照起來吧!

8.舊衣物
捨不得丟的舊衣拿來當居家服?但真的有需要那多居家服嗎?不適合的衣服就送人或捐贈吧!
居家服也需要控制在合理的數量的。

9.雜誌、舊書
過期的雜誌跟舊書如果是覺得不會再看或是已經放很久了,也是可以考慮丟棄喔!
這些東西其實都非常佔位置,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拆下後收集到文件夾,另外再不定時翻閱清理不再需要的部分。

10.收納盒、收納箱
清理一陣子後會發現其實不需要這麼多的收納物品,也可以選擇部分淘汰,擁有太多的收納物品只會那自己塞入更多的東西也忘記自己有這些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