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極簡主義/Minimalism]日劇-我的家裡空無一物


讓我開始走向極簡的日劇,想跟大家介紹介紹

在看這部日劇前,其實我已經開始整理跟丟東西

但只是我把房間弄的乾淨點

而且家裡遭受猖狂的蟑螂跟螞蟻荼毒已久

蟑螂在床上奔跑,螞蟻每天把我當食物啃(淚)

不過真的讓我開始關注極簡、認真丟東西是這部日劇


夏帆飾演丟東西魔人麻衣

劇情其實很簡單

麻衣很喜歡丟東西
丟得空空的客廳

木質地板感覺好棒啊

感覺真的很舒服,空氣流通的感覺

隨便躺下就可以睡個午覺了
養了兩隻小貓可以隨意奔跑的空間

感覺有養小孩也不怕小孩會有碰撞跌倒危險

麻衣家裡以前其實是垃圾屋

麻衣為什麼會變成丟東西魔人呢

因為失戀了

在開始想要自我了結時,突然看到房間亂糟糟的

還有一堆到時被人收拾時會覺得丟臉的東西

因此開始丟東西整理東西

本來在丟掉一些感情的東西以為會難過

但其實更獲得了一種快感


另外一個看點,麻衣的服裝類

其實看著就會有種無印良品的風格

白上衣與寬鬆的褲子

也是令人很放鬆的感覺

不多衣服就可以度過一年

衣服不用換季,又可以有寬鬆的空間

不用讓衣服遭受擠壓,不是很好嗎?

當然可能大家會覺得太誇張

但我覺得還是可以藉由這部日劇走向適合自己的極簡方式

推薦想要整理的人可以看這部日劇

會馬上很想收拾房間喔

相關資訊:

1.日劇改編的原書--少物好生活


2.原作者的blog

                                                     なんにもないぶろ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