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極簡主義/Minimalism]如何降低物欲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想必大家都聽過

就在初入社會時

覺得自己工作壓力大

要買東西犒賞自己ㄧ下

才有動力繼續工作嘛

而開始由儉入奢

漸漸的開始亂花ㄧ些小錢

因為內心還是個毆巴桑貪小便宜的心態

喜歡貨比三家

找到很便宜的就很開心

覺得又省到錢了YA!

罪魁禍首更是雅虎超級商城跟快速時尚品牌的引進

(...愛花錢還要怪人)

每次快接近假日時

超級商城就常常推出活動

全館免運又還有百元折價卷

等於ㄧ件衣服不到ㄧ兩百甚至不到ㄧ百元

超划算跟用送的一樣有沒有

不買都對不起自己的感覺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愛看超級商城的哈哈

快速時尚品牌不多說

我都在換季折扣的時候去買

而且都會研究他們每個禮拜幾的時候會再貼一次特價標

在沒有很喜歡但下折扣那麼多能不買嗎的心態買下

這些衣服也還在我的衣櫥裡沉睡中

甚至到我沒工作了以後

我還是這樣的花錢

當然自己會告訴自己

已經沒有經濟能力這樣花錢了

但是還是會繼續買呀買

變成是無聊打發用了

心裡也是很著急要如何降低物慾

而當我開始走向極簡時

每天就是挑東西丟丟丟

這慢慢取代了我上網看網拍的時間

丟了很多東西後

也開始發覺自己其實並不需要這麼多東西

而物欲就大幅下降了

逛街時如果不買東西會覺得空虛的話

就改買吃的東西或參加活動

盡量不帶實體物回家

這跟我以前既有的價值觀完全相左

以前是寧願買實體物也不想買吃的

因為吃的東西吃完就消失了

總之以體驗取代實物

慢慢就能降低物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